騎過風與星辰之路:踩向世界盡頭,朝聖路上的800公里人生旅記


2021 年 05 月 03 日 12:16:02 | 留言


作者:安新民

購買連結:

博客來

TAAZE

金石堂

出版社:創意市集

出版日期:2019-09-07

ISBN/ISSN:9789579199612

世界給我們的遺產 是一條路--

每雙腳步從不同的地方出發
每個人帶著自己的故事上路
我們有時分開 有時相遇
有時像朋友 有時像陌生人
然後 一起在地球的盡頭看日落
匯聚在聖雅各面前說出結局

一群年逾六十的大叔,以單車遠征西班牙朝聖之路,共同踏上自我挑戰的旅程,立志要完成生命中的願望清單。經歷 800 公里的踩踏追尋,就如同上演了一部公路電影,在笑淚之中寫下嶄新的人生篇章。

西班牙朝聖之路,又被稱為聖雅各之路(Camino de Santiago),因為終點就是聖徒雅各的埋葬之所,也是眾多天主教/基督教徒一生必訪的聖地。

這條路的起點並沒有硬性規定,可以從歐洲任一處出發,直到西班牙的聖地牙哥-德孔波斯特拉。其中,法國之路(Camino francés)是眾多聖雅各之路中,最熱門、最精彩的一條朝聖路,也是本書「不老騎士團」的騎行路線。

這是一條由教堂、城堡、修道院、古戰場、要塞所銜接而成的千年古道,伴隨英雄、騎士、精靈等中世紀奇聞軼事,在歷史與傳奇、現實與虛幻之間構築了一個特異的世界。當你踏入第一步之後,就意味著你將展開一段前所未有的冒險。

作者將一路上的感受點滴、故事心情、旅途邂逅,完整地記錄下來;以及沿路行經城鎮的歷史淵源、慶典活動、景觀特色,也都詳細和大家分享,讓大家對於這條路的全程描繪更加了解。

另外還加上:行前需知、裝備整理、行程規劃、單車託運……等實用資訊,如果你按捺不住嚮往,不如也試著開始自己的勇氣冒險之旅?

人生沒有極限,只有自我侷限
千年的西班牙朝聖之路,不只是宗教上的意義
更是旅人的想望,自我的挑戰,一生中的願望清單

【旅人感動推薦】
何飛鵬(城邦集團首席執行長)
辜雅穗(《孤獨星球》國際中文版總編輯)
藍白拖(背包旅人)

──(依姓氏筆畫排序)

作者簡介:

安新民

旅遊書作家。美國伊利諾大學企管碩士,一直都在外商、券商企業的資訊部門工作,以為自己的腦子可能有較多的理性和邏輯,而少了些感性。幸好,旅行是個需要用大量感情的一種活動。在認知裡,旅行和攝影、攝影和旅行,本來就是不可分的孿生兄弟。小時候,環遊世界是個漫無邊際的夢想,是個轉個不停的地球儀。現在,心閒下來了,腳也自由了,想一塊一塊地去編織、去拼貼那美如織錦的世界地圖。著作有《西西里狂想曲:從希臘神話到巴洛克》、《夏天,去蒙大拿吧》、《勇闖天關:聖母峰基地營紀行》、《慢遊,在托斯卡尼》。

目錄

緣起
1.啟程,西班牙
2.車行庇里牛斯山
3.法國之路的起點
4.羅蘭與查理大帝
5.海明威的潘普洛納
6.寬恕之丘的愁容騎士
7.先點菜,再決定酒!
8.烤熟的公雞會叫?
9.令人驚喜的邂逅
10.布爾戈斯──席德的城市
11.六月的梅塞塔有點憂鬱
12.你為什麼要緊急煞車?
13.卡斯提亞的瑰寶──萊昂
14.羅馬軍團的嘉年華
15.石橋上浪漫的騎士傳奇
16.橡木樁上的鐵十字架
17.像極了3275M的天堂路
18.卡通趣味的全能基督
19.凱爾特的驅邪儀式
20.朝聖旅程的終點
21終點之後,旅行繼續
結語

附錄一:行前必須知道的一些事
附錄二:事前的準備
附錄三:裝備篇
附錄四:朝聖指南及地圖
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buencamino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*

*

*